风嵘

只要我吃的cp够杂,我就饿不死!

〖裴水〗我自等待

我超爱转世梗!
长篇在憋大纲,线太乱了我脑细胞要死
就是想写点什么
我。。。我爱水哥,爱他爱他爱他啊啊啊啊啊
想写文写文写文啊啊啊啊啊
裴水好好嗑!
我爱三毒瘤!
吹爆他们!




 

  自从仙京动乱以后,裴茗已经很久不再去人间,很久没有去那些花街柳巷之地。不过事实上,他比起之前,更闲了。因为如今庙里人们大多是祈福,却很少有因邪崇作怪而上香。
 

  一旦闲下来,就有大把大把的时间去想些陈年旧事,裴茗每天也不出他金碧辉煌的宝殿,就坐在一片寂静中沉默的啜着酒。偶尔灵文会来看看他,两人默默地对饮,偶尔说几句话。
 

  灵文知道,这次仙京的天翻地覆对裴茗打击很大。其实结局还是不错的,幕后黑手被抓,正道得以伸张,仙京仙官也没有折损太多。
 

  不过大结局好不意味着每个人都满意。灵文看着明光将军,明白了。

  也许他并不是真的很闲,所有用来闲饮的时间,他都在忙碌的想念,所有的哀愁,也只为那么几个人而已。
 

  “咳,裴兄,”灵文犹豫着开口,“近日愿不愿意下界一趟?”
 

  裴茗道:“我还是算了,你让些新上来的神官去吧,正好锻炼锻炼。”

  “唉,我能让他们去自然就去了,这不是。。。不能么。”灵文唉声叹气的抱怨着,“你也快出来活动活动,不然可就招不到小姑娘了。”

  裴茗嗤的笑了出来。“好吧。”

  灵文满意了,抬手又给他斟上酒,说到:“裴兄通情达理,真是帮了我大忙啊。”

 

  裴茗按照灵文给他的地点下来,站在了一个菜市场口。
 

  这是明显是一处行斩首刑的地方,行刑台上是喷溅状的黑色血液。许许多多的人从四面八方过来,看起来即将有人受刑。
 

  裴茗看着扎眼,头也不回的走进了市场。
 

  一处颇为热闹的地方,裴茗心里评价着,可惜此地人的血腥气太重。
 

  大部分的人都跑去看刑去了,反而有些冷清。
 

  裴茗慢慢的向前走着,忽的看见了一间茶铺。小铺子收拾的干干净净,清新的茶香丝丝缕缕的飘出来。他给铺子的第一印象打了高分,随即走了进去。
 

  反正,灵文让他找的人大概也跑去看热闹了,先坐一会。裴茗这样想着,撩开了门帘,帘子上有墨笔书写的“茶”字,还挺好看。
 

  怎么看哪里的字都像一个熟人写的。裴茗懊丧着,觉得自己是被斩首影响的不轻。
 

  他不是很喜欢灵文让他找的人,也许他从心底抵触这种爱看施刑之事的人,即使他自己在战场上斩过无数的人,他也很抗拒这种喜好。
 

  不是害怕人死,而是害怕人性的死。
 

裴茗挑了张靠窗的桌子,径自坐下了。
 

一片阴影盖在了他身上。“客官,喝点什么?”虽是询问的语气,却毫无殷勤,甚至毫不关心他到底是买还是不买。

可是裴茗一个激灵,猛的回头看向这人。粗布衣服,长发盘在头上,腰间系了一条手巾,清秀的一张脸。

一张,裴茗看了几百年的脸。

“水。。。水。。。”裴茗张口结舌,一时卡住了。他刚才突然回头,倒是吓了这人一跳。看这客人奇怪,那人也不想再多交谈。

“好的,凉白开,稍候。”他头也不回的走了。
 

裴茗在心底狠狠地打了自己一掌,清醒过来。
 

灵文忽的打开了通灵阵,笑着问他:“怎样裴兄,人找到了吗?可还满意?”
 

裴茗岂止是满意了。他激动的给灵文记了一个大人情。
 

灵文日日看着卷轴,人的生老病死就在她指尖飞速流淌,就这样,一个故人入了眼。就当是做好事吧,她这样想着,敲开了明光殿的大门。

  很快,那人拿着细颈的壶和干净的茶碗回来了,他把它们放在桌上,拎起壶来淅淅沥沥的倒水。晶莹的水珠坠落在两人中间,清透的水从壶嘴跃起,越过裴茗的视线,落在瓷杯中。

  大珠小珠落玉盘。
 

那人被他看得不自在,道:“可有何不满之处?”

  “没有没有。”裴茗收回视线。

只是好久不见罢了,水师兄。

  “如何称呼?”裴茗笑着问他。

  “无渡。”那人回道。

  苦海无际,无人渡我。

“此时也是甚闲,公子可愿与我闲聊几句,消遣下时间?”裴茗问。

他想了想,道: “好。”
  

聊了几句后,裴茗知道了他是十几年前被这茶铺的茶博士捡来的,没有姓,就叫这么个名。
 

也好,没了师的姓,算是逃离了上一世的桎梏。

  “我是个修道之人,”裴茗想想自己今天这幅行头,的确符合一个道士。他看见无渡的眼神亮了亮,知道选对了路子。
 

这个时候的他,已经没有将喜怒完全藏于面下的本事了。

“说来不怕笑话,我也是想要修道的。”他低下头,看着杯中的水。“据人说,这是需要命的。”

“的确,”裴茗也低下头,从水里的倒影去看他的脸。“不过,也不完全是。”

  无渡抬起头,有些讶异的看着这个奇怪的道士。
 

“我以前认识一个人,他就不服这天命的东西,拼尽全力去改。”
 

“然后呢?”

  “自然是成功了,他那么出色而坚定,也是过得风风光光。”

  “这样啊。”

“怎么?”

  “公子提到她时,面上含笑,倒是温柔,怕是此人是个女子。”无渡笑着,裴茗好像又看到多少年前他调侃自己的样子。


“大概吧。”裴茗也笑,他看着无渡的眼睛,认认真真的说:“我的确是心悦他的。”如同向他告白一般。
 

“公子有意,为何不去坦白。”无渡避开他的目光,又为二人倒了点水,他打量了一下裴茗,道:“公子生的俊朗,定能马到成功。”

  “当真?”

  “当真。”

  裴茗垂下眼,“你能这么想,我很高兴。”他叹了口气,“可是我那故人,已经不在了。”

  没料到如此结果,无渡沉默了一下。“节哀。”
 

“没事没事,”裴茗重又笑起来,“都是往事了。也许真是天道轮回吧,我想他大概也释然了。”

  自是释然了,不然何来转世一说。

“那。。。也就是说,还是没逃出命么?”无渡问道,“啊。。。。也不是,是仇家上门。”

  “我倒以为修道之人都以和为先的,也会有仇家啊。”

  “是啊,”裴茗干笑两声,“他倒是很傲气,帮亲不帮理,看他不惯的人不算少。”

  “唔,是么。”无渡挑了挑眉,“帮亲不帮理,可不怎么样。”

  裴茗笑。上一世的你还有个弟弟,还有个大家族,而这一世无亲无故的,自是不能相同。

“对了,你怎么不去看行刑?”无渡问裴茗。
 

“我。。看了难受。”裴茗说。我再也见不得斩首了,他想。

  “我也是。”无渡下意识的抚摸着脖颈,“不是畏惧,就是奇怪的感觉。”

“看来咱俩又有了一个共通点。”裴茗举杯,以水代酒。

清脆的声音响起,二人碰了个杯。

街上开始变得吵闹,人都开始回来了。

  “好了,我该走了。”裴茗立起身,掏出一点碎银放在桌子上。
 

“不用,一点水而已。”无渡把银子推回去。

  “留着吧,你若是想修炼,没点本钱也不行。”裴茗说。
 

“那好。”无渡也不过多推辞,爽快的接下,略一拱手。“谢过了。”

“没什么,”裴茗也一回礼,“遇见你我很开心。”

“我也是。”
 

“那么,有缘再见吧。”

  “有缘再见。”

裴茗平静的看着他,然后掀开帘子离开了。

上一世的师无渡是汹涌的巨浪,会把人凶狠的卷来荡去,然后拍在岸上,这一世的无渡是干净的池水,平平静静,透彻许多。
 

只是,这两种水,都会让人轻易沦陷,哪怕弄潮儿也难以脱出,更何况是裴茗这种根本不会游泳的人。
 





“我还以为你会带他上来。”灵文又一次坐在明光殿里,端着一杯。。。。水。“怎么,不喝酒了,改用借水消愁?”

“喝水不挺好的么,”裴茗喝水像喝酒一样,满不在乎的说,“他现在这样也好,反正他都不记得了,与其强行唤他回来,不如让他自己去搏一搏。”

“你现在真是。。”灵文摇摇头,“变了,又没变。”

  “是么。”裴茗笑了,“我相信他,我等着他。”

 



等他再度飞升,我将首个去迎他,亲口告诉他。
 

我心悦你。
 
 

 
 
 
 
 
 

评论(6)

热度(646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